3050适合做深度学习吗?

学生党,想选一个可以做深度学习又便宜一点的Gpu
关注者
23
被浏览
143,276

10 个回答

对于深度学习的发展趋势,已经不太适合了,显存太小了,很多模型都跑不了了。

泻药。本人已于学校智能认知实验室工作两年,研究方向是移动视觉,谈下自己的看法。

本人的个人电脑GPU为RTX 2070,显存8G,与题主的3050相当。依据我个人的感受,8G的显存已经能够运行大部分网络模型了,但是batch-size设不大,像ResNet50这种不大不小的backbone,加上其他任务的head,能把batch-size设到4就不错了。

训练网络吧倒是也能训练,就是慢呗,实验室服务器跑一天能有个不错的结果,用你个人电脑要等个3.4.5.6天儿?不过这么说来,那些没有GPU的电脑也能拿来训练啊,用CPU呗,就是更慢呗,跑个半个月一个月的?

所以题主说提的GPU拿来跑demo,或者学习写深度学习的代码那肯定是没问题的,初学深度学习整个猫狗分类啊、MNIST手写数字识别或者回归啊之类的任务那肯定更没问题了。但别指望用个人电脑做项目发文章了,算力真的和服务器是不能比的。

结论:能利用学校更好的资源就尽量去争取,低配个人电脑debug代码,调好了扔服务器上去跑

搞深度学习到底整个多好的卡合适?没个头。整个好点儿的显卡总有更好的显卡碾压你,随着自身技术提升,接触到的模型复杂度越来越大对显存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,靠个人的钱包是肯定不行滴。